东方既白

足球篮球冷cp,北极圈选手。

莱奥和佩普的日常小段子之六 关于吃饭

梅西是个很挑食的小孩。
喜欢吃的东西拼命吃,不喜欢吃的东西一点都不想碰。
他喜欢吃的东西很多,
阿根廷烤肉巴西烤肉西班牙烤肉……
薯条汉堡甜甜圈棒棒糖……
其实他也不是很挑食,只是讨厌一切带有蔬菜的东西而已。
他无辜地抬起头,看着紧皱眉头的教练,眼睛圆圆的,干净的像一汪水。
瓜迪奥拉这时候总是忍不住伸手去揉他的头发,这个时候,梅西的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,噢,还有那盘菜。
于是他生硬地收回手,垂下眼睛坐在梅西对面,没有说话。
他眉目柔和地笑起来的时候温暖明媚的不得了,
但他不说话没有表情静默的时候总带着丝忧郁。

梅西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纪录片,有一个画面只出现了瓜迪奥拉看着玻璃侧窗的侧影,他那时不过30岁上下,五官俊朗, 一个人坐在长椅上,却硬生生的让人看出千百年的孤寂出来。
梅西很怕他这个样子,他喜欢他眉眼弯弯温柔和煦地笑,喜欢他表情丰富肢体夸张地搞怪,最喜欢他眉目舒展的伸出手让自己抱住的样子。
他曾经想过,佩普,你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寂寞呢。我不要你这么寂寞。
后来他不想了,我们的小天才找到了最有用的方法,陪着他,抱在一起,就不寂寞了。

所以梅西把自己挪过去,在离他很近的地方看着他,带着些讨好的叫他,
“佩普……”
瓜迪奥拉没有看他,也没说话,他的眼神看起来有些冷漠难测。
梅西有点慌,他握住瓜迪奥拉的衣角,轻轻扯了一下,
“佩普……你别不理我……”
瓜迪奥拉回过神,看着梅西焦急的眼神,握了握他扯在自己衣服上的手,微微叹息了一声。
“我马上就吃……我会把蔬菜都吃掉的,佩普……你不要生气。”
人人都说梅西是瓜迪奥拉的心头肉,他宠他纵容他到了没边的地步,却不知道梅西也已经被瓜迪奥拉吃定了。
他只要伸出手抱一下,梅西就没了所有的不满,乖乖听他的话;
他甚至不用说话,略显疲惫的叹息一声,梅西就心疼紧张的不得了,什么脾气都没了。
小孩眨了眨眼睛,拿起叉子,却还是一直偷偷看着他。
瓜迪奥拉伸手拿过他面前的盘子,一点点将肉切的很小,用勺子舀了雪白的鱼肉,浓厚的酱汁,翠绿的生菜,递到他嘴边,小孩乖乖地张嘴吃了。
鼓着腮帮子嚼着,眼睛滴溜溜地转,很像一只小仓鼠。
瓜迪奥拉看着这只小仓鼠,目光渐渐柔和了,等他把嘴巴里的东西咽下去,又拌了勺水果递过去。
梅西松了口气,他的主帅大人没有生气。他笑的露出了酒窝,刚想说什么又被递到面前的食物打断了。
瓜迪奥拉就这样安静地喂他吃完了这顿饭,还没等他放下盘子,梅西就扑过来抱住了他。
“……莱奥,把嘴擦了……不许蹭到我衣服上。”
小孩飞快地用手抹了一下嘴,十分豪迈。继续幸福地抱着。教练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和淡淡的须后水的味道,薄荷味的,很好闻。
“佩普,你对我真好……佩普。”
他把头架在教练不算宽阔的肩膀上,眼睛里闪烁着复杂的光。
怎么会不好呢?他的衣食住行几乎一手包办,菜谱都是和营养师反复商量切磋后亲自制定,既保证他的营养摄入,又要提高口感让他不排斥。
他做了一切他能做的事,恨不得把自己24小时掰开了用,只为了另一个人能无忧无虑地踢球。
可是他的小孩总是不高兴,他想吃那些不该吃的东西,不喜欢教练给他安排的,他总觉得这些跟踢球没关系。
瓜迪奥拉总是原谅他,可是他原谅不了自己。
“我以后会乖乖听话的佩普……不会再惹你生气了,”他呢喃着,更紧地抱着他,“我会听话的,相信我,你要相信我佩普……”
瓜迪奥拉拍了拍他的手,微微笑了一下,
“莱奥,我年轻的时候踢球受了很多伤……每次想做些什么的时候都被伤阻碍了……巴萨,西班牙,我很多比赛都参加不了……那种感觉,很难过……我不想让你也体验那种感觉……”
梅西听着他有些伤感的声音,想到他腿上那么多的伤,有些难过。
“不过没关系莱奥,我会照顾好你的……你会踢到35岁40岁45岁时还会是最好的球员……我们一起努力……”
“嗯,一起努力……佩普……”

瓜迪奥拉和梅西的努力很有用,小孩越来越壮实了,再也不会随便受伤了。
但是小孩不开心,因为他的教练这么了解他,他却连教练喜欢吃什么,不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。
于是他决定好好观察。
然后他发现他的教练比他还可恶,他只是挑食,而瓜迪奥拉则是直接对吃饭不感兴趣。
比赛前他吃不下东西,比赛完了也只是象征性的吃一点。
对他来说,吃饭好像只是维持生命基本需求的事情。
梅西愤慨,于是情形变了。
“……莱奥,我真的饱了。”
瓜迪奥拉放下叉子,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,表情真诚。
“你就喝了半碗汤和一个面包!佩普,你不能这样。”
梅西站在他面前,插着腰,表情严肃,皱着眉。
愤怒的小矮人,瓜迪奥拉想着,他试图找理由,
“中午吃多了……”
“你中午吃了一碗麦片和一个苹果,早上一杯咖啡,昨天晚上一点点意面,撒谎不是好孩子,佩普,”他挑了挑眉,“佩普,如你所见,伟大的莱奥梅西无所不知。”
瓜迪奥拉觉得他有点理解之前梅西的心情了,被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关注还真是挺……痛苦的。
“莱奥……我要减肥……”他弱弱的说着。
“……你还能找个更奇怪的理由吗亲爱的佩普?”小孩翻了个白眼,然后在他面前蹲下来,抚摸着他的膝盖,声音低了下来,
“佩普,你越来越瘦了……你以前没这么瘦的……抱着你都硌人……”
他的眼睛温顺而湿润,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动物,
“我也想把你照顾好啊佩普。”
瓜迪奥拉低下头,他们的额头贴在一起,感受着彼此的温度,
“谢谢你,亲爱的小不点。”
“所以再吃点东西吧!”梅西愉悦地蹦了起来,“我烤了肉还买了提拉米苏~”
“莱奥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我不吃,看着你吃,别那么看着我!讨厌的佩普……”
“佩普……如果你吃不完的话我就要帮你代劳了……浪费食物是不对的……”
“想都别想!”
“那你就吃完……”
“莱奥你越来越狡猾了!”
“因为跟你待在一起久了啊亲爱的佩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发现衣食住行都写完了……快完了……所以看文的亲们给我点梗吧……

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